车天下 > 汽车资讯 > 汽车评测 > 标准的家用车 试驾现代i30 1.6L自动豪享型
新闻排行榜

标准的家用车 试驾现代i30 1.6L自动豪享型

www.chetxia.com 2011-10-21 07:00:00 来源: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:原创   字体: |

[导读] 现代i30是一款从设计到研发均由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完成的,可以说是现代的一款战略车型,现代的工程师也为i30赋予了非常浓郁的欧洲特色。现在的i30已经上市近两年时间,且没有做过任何大小改款,如今再看当年的设计只能说是“很家用”。

  隔音降噪

  我们都知道欧洲车在噪音方面普遍都要比日本车大,这并不是说欧洲车在降噪技术上不如日本车,而是欧洲设计师们更追求发动机这种激情澎湃的声音。这一点i30倒是被调教的很欧洲化,它整体的隔音控制要差于日本车,但是与欧洲车的嘶吼声相比,i30还属于比较安静的。

  在降噪的处理上,i30在门板内以及发动机盖上都配有隔音棉,所使用的锦湖KH25轮胎采用的是斜线滚花花纹设计,不仅视觉上给人一种高级的感觉,变节距花纹块的设计更是可以有效的降低噪音。

  车天下编辑在实际驾驶中测得i30的噪音分别为:静止时噪音为36.4分贝,怠速时噪音为47.5分贝,时速60km/h时噪音为59.8分贝,时速80km/h时噪音为66.4分贝,时速100km/h时噪音为69.8分贝,时速120km/h时噪音为74.9分贝。可以看出i30在高速行驶时隔音并不理想,由于使用了隔音棉及降噪的轮胎,其噪音来源基本可以确定来自车门密封。

  编辑总结:

  经过试驾编辑感受到i30在中低速(80km/h以下)行驶时,车辆的动力及经济性都有不错的表现,整车驾驭起来比较灵活。而超过100km/h时则表现的不尽如人意,车辆的动力、指向性、隔音都不是很理想。总体来说i30是一款标准的城市家用车,虽然操控灵活,但并不具有运动性,在城市的拥堵路况中开起来并不费劲,且较为省油。不足之处就是拖拽臂式后悬挂,带来稳定的同时缺少了一定的舒适性,4速自动变速器在高速时会表现出诸多弊端,编辑更建议选择5速手动挡车型。

(责编:KuTOTO)

共有0条评论  发表评论

你好,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!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| 找回密码?
匿名评论